Myshkin

高三,写东西只为自己高兴。微博Myshkin916

【WC】找寻传奇之终(上)

短打。摸一个。CP不明显。下不知道啥时候更。

summary:我在海边遇见了老去的传奇。

忽然想看长麻花辫的威斯克。他四十九岁时在岩浆中烧灼去的不止一头金发。有句话很中二,怎么说的——逝者不死,必将再起,其势更烈。

自打从火山爬出来以后就没再剪过。现在约莫很长了吧。

大约是这么个前提。可以的话,请看。


进了水中的夕阳比它本身还要辉煌。

我拎了一壶莫吉托,拧开盖子,柑橘的香味随破碎气泡逸散开来,和路上随行的男人斜靠在海边的椰树上。他话不多,咬字听起来不怎么像当地人,一头浅金色的头发留了很长,编成一束,整齐地缀在脑后。

他问我来这海边垂城的目的。我是个追寻奇迹的人。我故弄玄虚地回答。他抬起半边眉头瞧了我一眼,微微挑起嘴角不明所以地笑笑。

“你是来找生物恐怖历史上的奇迹,还是反生化历史的奇迹?”他慢慢吸了一口手中的椰子,似乎是看惯了来这里寻觅的人们。落日的余烬熏热他瘦削的鼻梁,模糊了浅浅的皱纹。他看起来真年轻,当我了解到他的年龄时我着实吃了一惊。1960年生人,可他外表或许只有四十几岁,身手也十分矫健。看他的举止顿挫,他曾经定是什么社会精英吧。

“都有。”我笑笑,很自然地将手中的酒壶递过去分享。他点头道谢,稍稍抿一口含在嘴里。我继续说,“听人说雷德菲尔德在退役后便低调旅居,我想,如果是暮年的英雄,想必会喜欢夕阳吧。所以我一路问人,喏,溜达到这儿来了。”

他沉默寡言地听着,我随心所欲地讲着。“我这趟旅行已经走了七年。说实在的,我走这么久的目的早就不是枭雄或是英雄了。一颗流星有它来去的方向,我有我的去处。寻找,也许只是给我自己一个开始的理由。”

“枭雄?”他偏头,慢慢咀嚼词语,半眯着眼,饮下最后一口椰水。

随即他抽出腰间系的刀,熟稔地给椰子开瓢,分了我一半。“谢谢。”我咬了一口椰肉,弯起眼睛。

他扬了扬下巴。我猜他很少和陌生人分享食物,冲他鼓起的腮帮里咬起来的牙齿就知道。

“不早了。”他一字一顿地说,又重复了一次,抱起臂斜眼看我。哦对,他——不显年龄的、分了我半个椰子又听我说很久话的高大男人,很嫌弃似得张开他薄得刻薄的嘴唇向我邀约。“如果没有地方去,可以来我家坐一会。家里内人等我回去。”

我凝视着他那双熔金坠月的瞳眸有些恍惚,直到他不耐烦地啧一声转身要走,我才晃神回来连声答应。

我们一前一后地走在沙滩上。他浅金色的长发里隐隐掺白,或许岁月其实也在他身上留下了许多痕迹。我看见他后颈大片烧伤的丑陋疤痕,已经很浅,蔓延到他深灰色的外套下面去。我观察地太入神,连他何时停下都不知道,砰地装上他的肩膀。

好硬。

他又斜乜我一眼,径直推开房门。

一个更魁梧的男人背对我们站在处理台前收拾鱼的内脏,头也不回地问:“上哪儿去了那么久。”

身边长发的男人打了个手势示意我脱鞋,回应道:“海边。捡了个人。”

闻此,魁梧的男人很惊讶似得回头看来。我忽然有些局促,和男人对视一眼。我震惊于他眼眸里的亮光,很少见这个岁数的人眼睛睁这么大——他看上去比我身边这个人年长一点,可若是算上那双眼睛,又年轻了二十岁。

“客人?请坐,先稍作休息,等会就能吃上饭。阿尔你就别急着上桌了,烤箱里的披萨拿出来切一下。”

长发的男人冷哼一声进屋,可看他松弛下来的眉眼轮廓,明明放松的喜悦已经溢于言表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